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专业学啥

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数字化制造技术及其在航空航天领域应用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相关就业领域

1.航空装备制造领域

应用数字化制造技术完成飞行器各个部件的设计、制造和装配。

2. 电子设备领域

运用数字化生产技术制造航空电子设备。

3. 管理领域

熟悉数字化制造工具及其应用,负责数字化生产过程的规划与控制。

相关课程及学习难点

1. 电子设计技术课程

学习难点1:了解数字化设计和并自主研发新产品的方法和技巧。

学习难点2:熟练掌握航空电子装备的数字化设计技术和相关软件的使用。

2. 数字化生产与控制课程

学习难点1:了解数字化制造工具并运用数控加工设备完成数字化制造过程。

学习难点2:掌握数字化制造过程中的数据处理技术并理解数字化制造过程的控制方法。

3. 飞行器制造课程

学习难点1:学习飞行器零部件制造的数字化工艺、工程装备和相关技术。

学习难点2:认识飞行器装配的数字化技术,掌握数字化装配的工艺和模型制作方法。

相关就业前景

随着航空产业的持续发展,数字化制造技术在飞行器制造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为数字化制造技术专业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前景。

总结

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专业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毕业后可在航空装备制造、电子设备、管理等多个领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