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锌的用途及应用领域?(油田化学应用技术专业是什么?)

1、铅锌的用途及应用领域?

铅锌是人类从铅锌矿石中较早提炼出来的金属之一。

铅锌矿石作为一种轻金属,其强度小,但铅锌矿石合金是照好的轻型结构材料,广泛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和仪表等工业部门。

(1)铅锌矿石合金主要用于航天、国防、汽车工业及制造铅锌矿石合金型材;

(2)金属铅锌矿石除用于制造铅锌矿石合金和脱硫剂外,还用于化学工业、军事工业和仪表制造业等;

(3)海水、淡水及土壤介质中的金属防腐蚀可以采用电化学方法――牺牲铅锌矿石阳极法,该方法属于阴极保护技术。

(4)挤压铅锌矿石阳极主要应用于热水器、热换器、蒸发器、锅炉等设备,有软化水质、排垢除污、延长主机使用寿命等优点;

(5)铅锌矿石粉是当今世界高科技领域发展较快,用途较广的有色金属粉体材料,国内外主要用于国防工业:如可做火箭头,导弹点火头,航天器元部件及照明弹等;用于冶金工业的铸造、钢铁脱硫;还可用于制造香精、单晶硅、制药等其他工业,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随着现代工业的迅速发展,它在原材料领域显示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铅锌用途广泛,用电气工业、机械工业、军事工业、冶金工业、化学工业、轻工业和医药业等领域。此外,铅金属在核工业、石油工业等部门也有较多的用途。

铅是人类从铅锌矿石中提炼出来的较早的金属之一。它是最软的重金属之一,也是比重大的金属之一,具蓝灰色,硬度1.5,比重11.34,熔点327.4℃,沸点1750℃,展性良好,易与其它金属(如锌、锡、锑、砷等)制成合金。

锌从铅锌矿石中提炼出来的金属较晚,是古代7种有色金属(铜、锡、铅、金、银、汞、锌)中最后的一种。锌金属具蓝白色,硬度2.0,熔点419.5℃,沸点911℃,加热至100~150℃时,具有良好压性,压延后比重7.19。锌能与多种有色金属制成合金或含锌合金,其中最主要的是锌与铜、锡、铅等组成的黄铜等,还可与铝、镁、铜等组成压铸合金。

2、油田化学应用技术专业是什么?

主要研究钻井化学、才有化学和集输化学等方面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石油开发生产、运行、管理等。

油田化学应用技术专业主要研究钻井化学。集输化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石油开发,生产,运行,管理等等。我一个女生学了这个油田化学应用技术专业请问我是不是没前途了?

只要你能进到石油行业里,以后还是很舒服的!尤其是中海油。

油田化学应用技术专业面向石油化工、精细化工和油气田开发等领域,培养具有石油产品的分析、评价能力,油田化学品的开发和应用能力,石油化工生产过程

油田化学应用技术专业主要学习无机与分析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表面活性剂、石油地质基础、油藏物理、石油工业概论、石油工程技术基础、钻井液使用与维护、提高采收率技术、油田化学技术等课程。

主要专业课程

专业基础课:无机与分析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表面活性剂、石油地质基础、油藏物理、石油工业概论、石油工程技术基础。

专业核心课程:钻井液使用与维护、三次采油技术、油田化学技术、油田污水处理技术、油田HSE。

油田化学应用技术主要研究钻井化学、才有化学和集输化学等方面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石油开发生产、运行、管理等。例如:解决石油集输中埋地管道的腐蚀与防腐、原油的降凝输送与减租输送,研究油层化学改造与油水井化学改造,油田化学剂生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