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代号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的代号为“JTL”。

历史沿革

1. 校史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成立于1956年,前身是沈阳军用交通学校。历经多次调整改名,发展至今已成为以交通运输为特色,以工为主,工、管、文、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职业院校。

2. 学科设置

依托辽宁省交通运输局的人才资源和学科建设需求,学校已形成了公路工程、交通运输管理、物流管理、汽车技术与服务、经济管理、文化艺术等六个学科门类,涵盖了16个专业的覆盖面,初步形成了以交通运输为主体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

3. 校园设施

学校共有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体育馆、图书馆等基本设施,另外,还拥有实训中心、科研中心、就业指导中心等专业化机构,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环境和实践平台。

师资力量

1. 教职工概况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3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60余人,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80%以上。拥有一支学科专业齐全、学历学位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

2. 师资建设

学校积极引进优秀人才,目前已有我校“三位一体”人才、国家级教学名师、辽宁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一批学术水平较高的师资骨干。

办学特色

1. 特色专业

公路桥梁专业、交通运输管理专业、物流管理专业、汽车技术与服务专业等特色专业已成为我校的品牌专业。学校注重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努力培养适应市场经济需要的高级交通运输和物流管理人才。

2. 课堂教学与实践相结合

学校注重实践教学,开设了多个实训中心,为学生提供逼真的实践操作环境,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能力。

毕业生就业

1. 就业率

学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就业率约在90%以上。学校积极与各大交通运输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扩大与企业的联系,增加学生就业机会。

2. 就业结构

就业结构以交通运输、物流、汽车技术等相关领域为主,毕业生就业形势相对较好。

总结归纳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代号为“JTL”,学校的办学特色突出,注重实践教学,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交通运输和物流管理人才,拥有一支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和完善的教学设施,学生毕业后就业形势较为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