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程职业学院

辽宁工程职业学院,简称辽宁工职院,成立于1980年,是经辽宁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院,也是辽宁省重点职业院校之一,位于辽宁省铁岭市银州区银河北路111号。

学院概况

1.办学规模

学院占地面积282亩,建筑面积21.3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雅,现有在校生15000余人,教职工600余人。

2.学院特色

学院建有较为完善的专业实验室、实训中心、模拟企业等实践教学基地,拥有一批教授、副教授等高层次人才,逐渐形成了以工科为主导,涉农、涉医、涉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同时,学院在安全技术、电力电子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领域具有一定的特长和优势。

3.学院荣誉

学院被授予“全国消防教育基地”、“全国职业院校服务外包示范学校”、“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等多项荣誉称号,成为教育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试点高校、中国煤炭行业职业教育培训基地、辽宁省时装技术人才培训基地、辽宁省特种设备安全技术人才培训基地、辽宁省矿业职业技能鉴定站等单位。

学院教育

1.教育特色

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开设了大量创新创业课程和实践课程,引导学生成为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创新意识的复合型人才。学院还建立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产学研一体化的办学模式,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2.教育质量

学院高度重视教育质量,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并相继通过了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职业教育好单位等评选认证。该院还连续多年被省教育厅评为“辽宁省文明校园”。

3.学科设置

学院建设了一系列学科专业,涵盖了工科、经济、管理、艺术等多个领域,其中以安全工程、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矿物加工技术、汽车工程技术等专业为主导。

校园生活

1.校园设施

学院校园内设施齐全,设有多个食堂、商店、洗衣房、图书馆等,配套设施完善,方便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

2.社团活动

学院还拥有各类社团和团队,如“青年志愿者协会”、“文学社”、“音乐协会”等,为学生提供了广泛的锻炼和交流平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3.学生管理

学院注重学生管理,设有较为完善的导师制度,学生发展规划、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等环节,着力帮助学生全面成长。

综上所述,辽宁工程职业学院是一所办学特色鲜明、教育质量突出、校园环境优美、校园文化丰富的全日制职业学院,将不断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好地服务社会、造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