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2023年招生

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是辽宁省人民政府主管主持,以培养轨道交通行业技能型人才为目标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隶属于辽宁省交通运输厅。随着辽宁省轨道交通事业的快速发展,轨道交通行业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于是开启了2023年招生的新篇章。

1、专业设置

1.1 专业

该专业是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的重点专业之一,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够胜任轨道交通工程技术、管理、建设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该专业设置课程包括: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轨道交通电气与控制技术、轨道交通车辆工程及维修等。

1.2 专业

该专业是根据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和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实际需求而设置的,主要培养掌握新能源车辆驱动、控制、维修、故障排除等技能,能够适应新能源汽车产业不断发展变化、能够满足新能源汽车产业对技术型和管理型人才的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2、师资力量

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学团队,其中教授、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占比高达60%以上。这些教师来自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具有深厚的教学和实践经验,并且在轨道交通行业领域中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同时,学校还邀请国内外权威专家和企业工程师来学校开展学术讲座和企业项目合作。

3、实践教学

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每个专业课程的教学都设置了实践环节和实践课程,如:轨道交通行业技能实训、企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学校还与多家企业开展合作,与企业联合开设实训基地,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实践中掌握技能。

4、优秀毕业生走向

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工作地点不仅覆盖全国各地,还有许多毕业生到国际化、专业化的轨道交通设备生产、运营企业就职。大部分毕业生拥有稳定的工作岗位,并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

总结

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作为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属下的职业院校,以培养符合辽宁省发展战略需求的轨道交通高素质人才为使命。学校拥有深厚的教学实力、良好的实践教学环境以及广泛的社会资源,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就业保障。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将越来越受到各路企事业单位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