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学费一年多少钱

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是一所注重工程实践和应用技术人才培养的高等职业院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南,成立于1958年。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的学费按照不同专业和学历分级收费,下面将做详细介绍。

一、专科学费

1.本专科学费

本专科专业学费按照每学年的学期数乘以500元人民币来计算,一般为8300元-9300元左右。实行自主招生的学院收费略高。

2.高职学费

高职学费按照学习层数来计算,如三年制的学费约为13000元左右,每学年学费为4000元左右。

二、本科学费

1.普通本科学费

普通本科专业为本专科专业加上两年的升本奖励,总共4年学制,该专业的学费为每学年9200元左右。

2.按照教育部指导意见收费的本科专业

按照教育部指导意见收费的本科专业学费相较于普通本科略低,收费标准约为每年8800元左右,但具体收费标准还需以当年教育部发布的指导价为准。

三、其他费用

1.住宿费用

学院有校内宿舍以及校外合作宿舍,价格不一,在1000元到4000元左右。最高档次的宿舍设施齐全,房间能够容纳两到六人不等。

2.书本费用

学习过程中需要购买教材和参考书籍,费用每年在500元左右。

3.其他费用

实验费、实习费、交通费等其他费用按照具体情况而定。

总结

根据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得知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的学费比较适中,等级较为明确。不同层次,不同专业的学费标准不同,但整体来说,学费较为贴近社会的普遍水平。同时,考虑到院校设施和教学质量较高,学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住宿和其他相关支出。总的来说,选择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是一项非常不错的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