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培养优秀幼师的专业学校

邯郸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河北省教育厅确定的本科一批本科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坐落在具有2600多年历史的“钢铁之城”邯郸市,是河北省重点共建院校、河北省人民政府数据应用技能培训中心。学校以幼儿教育为主,同时发展师范、工科、艺术、管理等多个领域的教育,是中国最具创新性、实用性和后劲的学校之一。

一、邯郸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办学理念

1.学校理念

学校秉承“不断创新,践行教育、艺术、技术与人文的融合”,为培养创新型幼儿教育人才而建校。学校着眼核心素养、终身学习和全球视野,注重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培养具有创新力、适应力和全球视野的人才。

2.师资力量

学校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拥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他们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实践经验,在幼儿教育、人类学、艺术教育等领域拥有很高的威望。

3.教育优势

学校以幼儿园管理及幼师专业为特色,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具有高度的幼儿情感体验及幼儿教育研究的能力和素质,进而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和职业能力,以适应未来幼儿教育工作的挑战。

二、邯郸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专业设置

1.幼师专业

学校的幼师专业是学校的核心专业,该专业目前拥有多个研究方向,例如儿童教育、幼儿园管理、幼儿心理学等。该专业教学内容全面,培养出的毕业生已经在幼儿园行业具有很高的声誉。

2.工科专业

学校的工科专业设置有电气工程与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技术等,为学生提供广泛的工科领域知识。

3.艺术专业

邯郸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有非常多的艺术专业,如音乐、舞蹈、美术等。学校的艺术教育专业以培养学生的艺术鉴赏力、厚实的艺术基础、良好的艺术素养及独立的艺术思考等为主要目标,帮助学生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取得成功。

三、邯郸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教学设施

1.实验工作室

学校有幼儿教育专门的实验工作室,教学设施和器材齐全,能够帮助学生进行各种实验和操作,使学生更好地掌握知识和技能。

2.图书馆

学校的图书馆拥有庞大的书籍资源和专业图书资源,几乎包含了所有幼儿教育、艺术、科技等领域的书籍,完美地为学生提供了学习和研究的最佳环境。

3.虚拟教学平台

学校建立了良好的虚拟教学平台,为学生提供各种操作、摸索、创新的空间。学生可以通过在网上学习,接触越来越多的理论知识,并丰富自己的工作技能。

总结

邯郸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以培养优秀幼师为主的综合性高校,学校注重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培养具有创新力、适应力和全球视野的人才。学校的幼师专业得到了广泛认可,拥有很高的声誉,意识到了幼儿教育的未来,为其成功又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