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科技职业学院:培养实用型技术人才

石家庄科技职业学院成立于1999年,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本科院校,是河北省教育厅与石家庄市政府共建高职院校,也是教育部“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高职院校,是河北省首批“双高计划”培育对象,被誉为“实用型技术人才的摇篮”。

一、学科设置

1.应用型本科专业

石家庄科技职业学院拥有21个本科专业,涵盖工、管、文、法、医、教、艺、农、理等多个领域,重点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应用型人才。

2.职业技术专业

学院有57个职业教育专业,根据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情况设置,满足不同类型、层次的人才培养需求,毕业生就业率稳居全省前列。

二、师资力量

1.中高层次教师

石家庄科技职业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教师队伍,中高层次教师占比70%以上,拥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比达到34%。

2.企业导师

学院与众多知名企业和行业协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邀请企业专家担任专业课程的讲师,为学生提供“双师型”教育,真实还原企业岗位需求。

三、教育教学

1.贯彻素质教育理念

学院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校企联合育人等教育教学项目,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

2.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院积极打造“阳光体育文化”,举行校内外各类体育赛事,组织文艺比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

四、学生就业

1.完善的就业指导服务

学院设立就业指导中心,提供职业规划、简历撰写、面试技巧、创业指导等一站式服务,为学生顺利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2.广泛的用人单位网络

学院与众多知名企业和行业协会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对接市场用人需求,为学生就业提供良好平台。

五、发展规划

石家庄科技职业学院将继续推进“知行合一、德艺双馨”素质教育,加强教学质量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持续提升学校整体实力。

作为培养实用型技术人才的摇篮,石家庄科技职业学院将继续秉承“质量立校、特色求发展”的办学理念,不断推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