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

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简称郑州信息学院,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经南四环东路88号),是一所综合性极强的高等职业院校。该学院的办学目标是以职业技能培养为主,培养具有一技之长、懂得与科技对话的优秀人才。下面将分别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院的办学特色、学院的优势专业、学院的师资力量和学院的未来发展五个方面详述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

一、历史沿革

1.学院创办初期

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创建于2003年,由河南省政府于2003年3月批准设立,办学定位为面向本科,以应用型、特色化为发展方向,充分发挥高职教育优势,培养扎实能干、技术过硬的人才。

2.学院运动学习发展

2004年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首都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和北京邮电大学等单位开展合作办学,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达到了迅速发展势头。

3.学院奋进拼搏

在国家建设高水平职业学院的工作下,学院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以及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多年来连续荣获省级示范高职院校、全国先进职业学院等荣誉。

二、办学特色

1.职业素养达人

学院以培养职业素养达人为办学方针,着眼于学科前沿、产业需求和人才培养目标,以一流的办学特色和管理理念立足,通过优质、特色、开放、国际化的教育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体系,为塑造新时代的现代职业教育提供有力支撑。

2.行业认证高质量

学院认证通过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GB/T28001等多项国际国内质量体系认证,办学质量严格把控。学院实现专业、学历、行业认证全覆盖,先后取得了“中国计算机技术职业技能竞赛河南赛区优秀组织奖”、“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国家级、省级奖项。

3.研究实践社区

学院毕业生就业人数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就业质量也在稳步提高。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实践,师生广泛参与学科研究,与实践社区紧密合作,将实训基地向生产领域延伸,建成了涵盖IT、医疗、制造等多个行业类别的4个实训中心和20个硬件实验室。

三、优势专业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该专业面向信息化时代发展需要,培养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和计算机硬件、软件、数据库开发与管理等综合技能的高素质计算机工程技术人才。

2.电子信息工程

该专业培养掌握电子信息技术和相关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适应新技术新发展的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人才。

3.物联网工程技术

该专业培养能够从事物联网节点设备的开发、物联网调度平台的设计、运维和大数据分析的高素质物联网工程技术人才。

四、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361名专任教师,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位169人,博士10人。教师队伍中,省级骨干教师、省级教学名师、河南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荣誉在校内外教学科研中表现卓越,师资力量雄厚。

五、未来发展

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广泛开展产业技术研究和技能人才培训,促进学院与企业的深度融合,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推动学院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学院。

综上所述,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在高职院校中具备非常明显的优势,以良好的优势专业,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实践社区支持,优秀的师资队伍,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学习和发展环境。我们有理由相信,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在未来必将绽放更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