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隶属于河南省人民政府。该学院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许昌市,是一所生态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深厚的现代化高等院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为1958年创办的许昌纺织化学工业学校,历经数次更名和重组,于2013年成立了现在的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集综合性、应用性、职业性于一体的全日制高等院校。

校园环境

1、自然环境

学院占地面积近1000亩,学校内部建筑面积共计50万平方米,周边自然环境十分优美,绿树成荫、花红柳绿、鸟语花香,呈现出一片清新、和谐的校园风貌。

2、教学设施

学院拥有众多的教学和实践设施,例如:音乐理论教室、图书阅览室、多媒体演播室、电算化教学室、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机械加工车间、模具设计制造中心、汽车维修与保养中心等。

3、学生生活

学院的各个学生宿舍楼都经过了装修和改造,全新的宿舍房间内部卫生间的设计不仅方便,而且卫生状况良好。学校内部的餐厅、超市、网吧等生活设施应有尽有,学生们可以在这里满足日常生活的各种需求。

师资力量

1、教师素质

学院在教师引进和教师培养上下了大力气,现有专业技术人员500余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有近百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教师总数的一半以上。

2、学科设置

学院设有本科专业31个,涵盖了理、工、商、教育、艺术、医药卫生等多个领域。特别是在制造类、服务类、管理类、艺术类等专业中有着较高的专业特色和示范性。

教育教学质量

1、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

学院积极推行教育教学规范化管理,制定了一系列的教学质量管理体系、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确保教学质量的科学和规范。

2、高质量的教育教学

学院注重发挥专业特色,提高教学质量。通过制定详细的教材、教学计划、教学活动等教学改革举措,不断优化课程的内容和形式,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3、广泛开展教学实践

学院广泛开展各类实践教学,为学生提供了广泛的实践机会。例如:实习、实训、实验、项目等教育方式,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各自专业,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社会服务

1、深度合作和外包服务

学院与国内外不同层次的企业、机构和社会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各类社会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各类培训、技能提升、技术改造等服务。

2、人才培养与输送

学院通过建立各类校企合作基地,推动教师执教、学生实习等活动与企业间对接,积极推动学生就业,为企业输送人才。

3、社会文化活动

学院积极参与和组织各类校园文化、体育、科技活动等,例如:艺术交流会、校园足球联赛、夏令营等活动,旨在为学生提供广泛的社团和文化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综上所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文化、智慧、创新、发展”为核心价值观,走产教融合道路,以需求为导向,人才全面发展为主导,以人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为目标的现代化高等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