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

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简称“重建职院”,是重庆市教委直属本科高职院校,也是重庆市人民政府、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建的本科高职院校。学院坐落在重庆市南岸区,是重庆市唯一的全日制建筑工程类高职院校。

学院特色

1. 工学与艺术结合的课程体系

学院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鲜明特色,构建了工学与艺术相结合的课程体系。学院以强调职业素养和动手能力培养为特点,培养贴近市场、适应产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人才。

2. 全国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率领先

学院毕业生就业形势乐观,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5%以上并位居全国高职院校前列。

3. 建有现代化实训设施

学院拥有近30个专业实验室和近100个实训中心。其中,建筑工程实训中心、土木工程实训中心、电气自动化实训中心、暖通空调实训中心等各个实训中心装备先进,能满足学生不同学时段的实际需求。

学院专业

1. 建筑工程技术

该专业培养能从事建筑工程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2. 建筑装饰艺术设计

该专业培养能在建筑、室内等领域从事装饰方案设计及其实施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3. 室内装修技术

该专业培养能从事室内空间设计规划及室内环境配置等方面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社会实践

1. 面向社会提供终身学习服务

学院依托本身设施和科技力量,向教育培训市场、广大考生、在职人员和各方面提供优质的终身学习服务,是重庆市终身学习会员单位。

2. 实践平台广泛

学院与众多建筑企业、设计院以及各级政府机关建立起广泛的联系,并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20多个实践基地。学院以学生实际情况为出发点,为学生提供多种教学实践平台,拓宽了学生的视野。

总结

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致力于建设具有特色、优质、产业与市场适应性强的高水平本科高职院校,不断地为社会培养具备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融合艺术与工学,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