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单招试题详解

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单招试题是什么?

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单招试题是为了招收单独参加高考的学生而设计的入学考试试题。以下是该校单招试题的详细解析。

一、语文

1.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问题。

文化走廊

文化要传承 下一代,需要我们用心去创造,通过时间和沉淀构筑文化品牌以此存活下去,在生活中,文化无处不在,随时都在影响着我们。而公司内部的文化为줅단文化,这种文化传承下来的精神文化,才是公司文化建设的主体。

问题:下面哪句话与上面文字无关?

A.文化要传承下一代

B.需要我们用心去创造

C.公司内部的文化为줅단文化

D.这种文化传承下来的精神文化,才是公司文化建设的主体

1. 答案:D。

2. 解析:该题考查理解能力,D选项是与文章相关的观点,应为正确选项。

2. 回答问题。

请根据材料回答问题:一些挂着品质和口碑招牌的“洋货”被曝光后其实是伪劣不良商品。究其病源,就是要紧抓源头才能从根本上杜绝。在"两个责任"完全压缩下,培训基地主动通过提供标准化的环境、设施、材料、工艺、管理等有力保障,让学员“体验、观察、辨析、吸取",达到消费者再取证之前就让消费者达到,一幅“看货不看票”的画面。

问题:要消除伪劣不良商品,需要做哪些工作?

1. 答案:要抓住源头。

2. 解析:该题考查理解能力,材料中有提示“究其病源,就是要紧抓源头才能从根本上杜绝。”因此,正确答案为“要抓住源头”。

二、数学

整除分进

从1到10,分别有2、3、5、7、11、13,17、19、23、29十个质数,现在把这十个质数挑出其中若干个数,加起来恰好是偶数,这样取数的方案数有多少种?

1. 答案:377.

2. 解析:该题难度较大,需要运用组合数学的知识进行计算。

三、英语

1. 阅读下面短文,选择最佳答案。

Julie Andrews is a famous British actress, singer, and author. She is best known for her starring role in the film "Mary Poppins", which won her the Academy Award for Best Actress. Her performance in the film "The Sound of Music" is also famous. In addition to acting, Andrews has also published a number of children's books, including "The Last of the Really Great Whangdoodles" and "Dragon: Hound of Honor". She is also a talented stage performer and has performed in many musicals, including "My Fair Lady" and "Camelot".

What is Julie Andrews best known for?

A. Starring in "The Sound of Music"

B. Writing children's books

C. Performing in musicals

D. Starring in "Mary Poppins"

1. 答案:D。

2. 解析:该题考查英语阅读理解,材料中明确表明Julie Andrews最著名的作品是“Mary Poppins”,因此答案为D选项。

2. 翻译句子。

Keep the machine clean and oil it regularly.

1. 答案:保持机器清洁,定期给机器加油。

2. 解析:该题考查英语翻译能力,要求学生将英文原句翻译成汉语意思。

四、物理

1.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 一个力,对物体做功越大,物体的动能越小

B. 一个力,对物体做功越大,物体的动能越大

C. 一个力,对物体做功越小,物体的动能越小

D. 一个力,对物体做功越小,物体的动能越大

1. 答案:B。

2. 解析:该题考查学生对力、功、动能的概念理解能力。根据功的定义:功等于力×路程× cos θ,当一个力对物体做功越大,物体的动能就越大。

2. 用公式计算。

若物体质量为20kg,物体重力加速度g=10 m/s²,物体高度为5m,物体下落的速度是多少?

1. 答案:v =√2gh = √(2×10×5) =10 m/s。

2. 解析:该题考查学生应用公式计算速度的能力。

五、化学

1. 完成下列表格。

| 物质名称 | 化学式 | 工业用途 |

| -------- | ------- | -------- |

| 乙炔 | C2H2 | 聚乙炔生产 |

| ------ | ------- | ---------- |

| 乙二醇 | C2H6O2 | 聚酯树脂生产 |

1. 答案:由于题目给出的乙二醇和表格中的物质名称不匹配,所以无法完成表格。

2. 解析:该题考查学生能否正确填写表格。

2. 完成化学反应式。

又因为氢气具有可燃性,所以储氢器必须具有高密度,并防泄漏。

对于氢气与氨气反应:NH3 + H2→N2 + H2O。

问题:氢气和氨气反应生成什么?

1. 答案:生成N2和H2O。

2. 解析:该题考查学生化学反应式的理解与记忆能力。

总结归纳

本文详细阐述了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单招试题的内容,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和化学多个科目。通过对试题的分析,我们可以发现,在备考单招时需要具有对多个科目知识点的掌握和综合应用能力。我们需要在日常学习中注重基础知识的打牢和方法的掌握,提高自己的考试能力,以便在单招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被理想的大学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