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卫生职业学院

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是一所以医学为主体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职业院校,是教育部规定的全国首批35所建设中职高职深度融合示范院校之一。学校成立于1979年,是福建省最早成立的公办医学高等院校之一,学校前身是漳州市卫生学校。学校座落于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云霄路1号,校园占地面积1200余亩,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学校现设有医学、护理、康复、管理四大类13个专业本科和高职课程,其中本科生近7500余人,高职生超过10000余人,是中国大陆最大的全日制医学高等职业院校之一。

师资力量

1.一流师资:学校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学队伍,教师均为硕士以上学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超过120人,教授、副教授超过300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达到80%以上,是福建省具有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教育和培养资格的单位之一。

2.教学模式:学校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为学生提供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的应用,成功将学生从“信课考试”“应收尽收”的教学模式中解脱出来,达到让学生全面发展的目标。

生源情况

人才培养: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按照市场需求为导向,本着培养实用型、创新型专科人才的原则,力求培养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多元化招生:学校在招生上多管齐下,坚持多元化的理念,通过多种招生渠道和多样化的招生方式,吸引了广大的优秀学子。

学校特色

1.实践教学:学校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不仅有普通的临床实习,还有一些志愿者、社区卫生服务社、社会福利机构等实践服务学习项目。

2.创新创业教育:学校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创新创业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和实践操作技能。

毕业生就业

就业前景广阔:学校毕业生一直备受市场青睐,学生毕业后将能够进入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相关企事业单位,发挥专业技术人才的作用,推动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

发展规划

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质量育人,实现内涵式、特色式发展,加快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办学品质和社会信誉度,不断推进学校特色建设,为创建一流的高等职业学校而不懈努力。

在不断发展变革的今天,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依然秉承“勤学、创新、求实、奋进”的校训,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优质的教育和深入实践的机会,追求卓越、培养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